团团聚力 温暖同行|“暖蜂行动”关爱快递从业青年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2-21 21:05:24

新湖南客户端2月21日讯 (通讯员 宋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国家邮政局办公室、共青团中央办公厅《关于开展2023年“快递从业青年服务月”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和团省委有关工作部署,郴州市各级团组织联合邮政管理局持续深入开展“快递从业青年服务月”关爱快递员的“暖蜂行动”。

活动中,全市各级团组织通过走访调研、座谈交流等形式,深入了解快递从业青年的工作、生活情况,真实掌握从业青年急难愁盼的问题,并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了宣讲宣传活动15场,引导快递从业青年矢志不渝,踔厉奋发,奋力推动郴州快递行业高质量发展。

春节前后,团郴州市委联合市邮政管理局组织快递从业青年及其家人开展亲子观影活动,为日常工作繁忙的青年快递小哥创造与家人共度欢乐时光的机会。同时,还为快递从业青年送去了油、大米、冲锋衣、保暖饭盒等慰问物资。

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团组织共走访慰问20余次,发放价值28500元慰问物资,帮扶困难快递从业青年395人。

此外,团郴州市委充分利用现有活动阵地,依托“青年之家”、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党群服务中心等便民服务点设立“暖蜂驿站”,免费为快递从业青年提供热水、雨伞、针线、咨询、充电、应急药品等针对性公益服务。

下一步,团郴州市委将以关爱快递从业青年“暖蜂行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优势,结合新兴领域青年发展需要,为快递行业从业者提供更多切合实际、务实高效的服务,切实保障快递从业青年权益,营造全社会理解、尊重、关爱快递从业青年群体的良好氛围。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