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市:汇聚青春力量,争当守护绿水青山“河小青”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2-21 21:00:29

新湖南客户端2月21日讯(通讯员 周舟) 日前,团湘乡市委联合湘乡市河长办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春节后河道清理暨河小青净滩专项行动”,积极营造干净整洁、清新宜人的节后河流生态环境。

图为毛田镇河小青开展巡河净滩志愿服务活动

图为昆仑桥街道河小青开展巡河净滩志愿服务活动

净滩行动倡议发出后,广大团员青年纷纷响应,积极主动要求加入各乡镇(街道)团(工)委组建的河小青志愿服务队,在乡镇(街道)团(工)委和河长办的指导下,常态化开展巡河净滩志愿服务活动。此举不仅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还吸引了越来越多的青少年投身到守护一江碧水的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在当地形成了一阵文明新风尚。

“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坚持生态惠民、生态利民、生态为民,使环境成为民生的重要领域。2022年,在团湘乡市委的推动下,按照团省委标准完成了河小青行动中心建并投入运营,行动中心共有22支志愿服务队,超过1500名团员青年登记在册,志愿服务活动范围覆盖湘乡全市主要河道。

目前,团湘乡市委 已组织500余名志愿者开展巡河净滩志愿服务40余次,巡河里程超200余公里,为守护一江碧水发挥了积极作用。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