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税务:诉求响应更及时 便民春风暖人心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2-21 17:28:02

“没想到一个电话,你们就直接上门辅导,为你们的速度点赞,也让我们对企业的后续产业发展更有信心了!”湖南省康德佳林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张秀琼说道。

康德佳是一家种植林间仿野生金丝黄菊的小微企业。2023年,公司为拓宽产业链,拟开展油茶种植及加工、销售。但张秀琼对后续的税费政策不太了解,就第一时间拨打了宁远县税务局的电话。

了解到企业诉求后,宁远县税务局的工作人员主动上门面对面为纳税人讲解了种植、加工、销售各流通环节的不同税收政策,还送上了精心定制的“涉农税费优惠礼包”。

今年以来,永州市税务部门结合本地实际,以“办好惠民事 服务现代化”为主题,连续第10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共推出33条便民办税缴费措施,其中诉求响应提质措施5条,进一步回应纳税人缴费人所需所盼所想。

在零陵,2023年第一期纳税人学堂正式开讲,为纳税人讲解首批33条便民办税服务举措,来自辖区的200多名纳税人代表参加培训,同时现场向纳税人征求意见建议,认真听取企业诉求,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外部监督促诉求响应及时。在祁阳,一场特邀监督员座谈会在祁阳市税务局召开,多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知名企业家参会,为探索构建“1+3+N”监督大格局添力。“在新身份的加持下,我将进一步加强与税务部门的沟通协作,切实履行特邀监督员职责,助力税务部门优化营商环境,为祁阳经济发展贡献力量。”祁阳市税务局特邀监督员代表黄飞说道。

下一步,永州市税务部门将紧紧围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33条便民办税举措和湖南省税务局推出的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向好30条税费政策措施,加大宣传辅导力度,精准推送税费政策,帮助纳税人缴费人解决急难愁盼问题。(通讯员 魏忠 钟小青 杨爱志)

责编:樊汝琴

一审:樊汝琴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