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商联“民企兴县 跨越同行”助力乡村振兴专项行动现场推进会在龙山县召开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2-20 10:13:35

2月16至17日,省工商联“民企兴县 跨越同行”助力乡村振兴专项行动现场推进会,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龙山县召开,省内20余家民营企业、商协会与龙山县签订了帮扶框架协议,携手并进,推动县域经济和乡村振兴跨越发展。

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张健,省工商联副主席石红,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吴凌频,州政协副主席宋维金,州工商联主席滕树静,县领导时荣芬、周胜益、杨波、杨甜、向怿文、赵雪峰、贾高顺、尚晓琴、李冬梅等参加会议或考察。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全县的各企业开足马力为新一年的订单加快生产,参加现场推进会的企业家先后来到湘西吉程农机科技有限公司、湖南领晖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湖南省恒龙中药材股份有限公司、龙山县叶氏民族工艺有限公司、桂塘镇罗汉果种植基地、市民之家等地,实地考察企业生产、产品研发、特色产业发展、非遗传承保护等工作。

随后,召开省工商联“民企兴县 跨越同行”助力乡村振兴专项行动现场推进会,吴凌频主持会议,县委书记时荣芬在会上致辞,会议听取了长沙市对口帮扶龙山县工作情况汇报。龙山县与湖南高诺集团、龙牌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开源集团、湘窖酒业、圣湘生物和湖南省福建总商会等20余家企业、商协会签订了结对帮扶框架协议,在产业帮扶、就业帮扶、教育帮扶和公益帮扶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

圣湘生物、湘窖酒业、湖南省福建总商会、金六谷医药集团、湖南安邦制药共为龙山县捐赠资金近20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乡村振兴、教育卫生和产业发展等方面工作。

“我们企业将发挥优势、积极主动与龙山县对接交流,开展教育、产业、就业等方面的结对帮扶,在乡村振兴中展现民营企业担当。”企业代表围绕推动帮扶工作落到见效纷纷发言。

张健指出,“民企兴县 跨越同行”专项行动的主要任务,是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湖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落实落地,以全国工商联系统“万企兴万村”行动为总平台,引导支持全省民营企业积极参与乡村振兴战略,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张健强调,民营企业家们要继续带头增强责任心和使命感,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争做乡村振兴的参与者、先行者、实践者。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是时代之要,开展重点帮扶是发展之需,走向共同富裕是民心之盼;要认清形势,牢牢把握新时代面临的新机遇,充分把握发展和资源机遇;要真抓实干,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取得良好实效,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决心和手段,开拓进取,攻坚克难,为谱写乡村振兴的湖南篇章奠定坚实基础,为推进“十四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谢雨玳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