耒阳税务:便民春风常吹拂 惠企利民暖人心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2-17 16:59:53

春风浩荡满目新,扬帆破浪正当时。随着2023年度“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拉开序幕,国家税务总局耒阳市税务局积极响应“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主题,聚焦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创新工作举措、丰富宣传形式、提升服务质效,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高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让便民“春风”常吹常新。

送政策 春风暖心

“人在公司就可以了解最新政策,还有税务干部上门辅导讲解,真的是又贴心又暖心。”耒阳市十八达亨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表示。自便民春风行动开展以来,耒阳税务依托税费政策精准推送标签体系,为符合条件的企业实现“点对点”、“一对一”式上门服务,结合当前纳税申报工作,在送上“政策红利”的同时,也将电子税务局的涉税实务操作进行梳理,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对政策享受依据以及申报办理流程应知尽知,让热点政策与税费优惠乘着便民“春风”走入市场主体。

“在‘纳税人云学堂’看直播就能学到不少政策知识,真的很方便!”纳税人周先生在“耒税直播间”的“纳税人云学堂”中留言。据悉,耒阳税务运用“互联网+税务”理念,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开设“纳税人云学堂”,由税费专家团队“授课”,针对近期热点政策以及网友提出的税费相关问题进行详细讲解与回答,明晰各项政策口径适用标准,帮助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及时充分享受国家政策红利。

减负担 春风助企

“税惠红利不断落到口袋,实打实的资金扶持让我们在研发和创新上更有底气。”耒阳市焱鑫有色金属有限公司负责人石仁章感慨道。

十八年间,从民营小企业稳步成长为一家颇有名气的高新技术企业,焱鑫有色金属有限公司为当地绿色制造与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颇多。在发展迅速、成绩亮眼的背后,离不开税务部门的悉心服务与帮助。

“只要根据短信提示内容对照操作,很快就完成当期税费的延缓缴纳,操作简单又快捷。”该公司财务总负责人谭园园介绍。近年来,公司享受退税缓税共计353万余元,研发费用加计扣除986万余元。在税务部门主动辅导下,这些“真金白银”很快到账,在税费优惠政策的助力下,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并在衡阳博士行动中成功签约了六名博士,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与人才储备得到显著提升。

据悉,自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以来,耒阳市税务局围绕诉求响应提质、政策落实提效、精细服务提档、智能办税提速、精简流程提级、规范执法提升“六个提”。聚焦企业“急难愁盼”问题,通过制定专项政策辅导、开展个性化服务等措施,推动各项税费支持政策全面落实,助力企业进一步发展。

优服务 春风便民

“平时看到不熟悉的软件就犯怵,不会操作又不知道上哪学,现在有了专窗的帮助,这些都不是问题了!”耒阳市风光旅行社财务人员张女士表示。她口中的专窗就是耒阳市税务局在办税服务厅设置的“不满意,请找我”专窗。该局围绕纳税人缴费人所关注的“疑难杂症”,开设“不满意,请找我”专窗,由业务骨干帮助解决办税缴费过程中的“难点、痛点、堵点”,为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让纳税人少跑腿,更满意就是我们的工作宗旨”耒阳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负责人表示。据悉,为推进便民举措服务升级,该局还设立“绿色通道”“现金缴费窗口”“潮汐窗口”,实行“特事特办”。让符合条件的纳税人享受到涉税事项免叫号、免排队,符合办理条件可即时办结的高效服务。通过加强协作,积极与不动产登记中心等部门对接,让数据多跑腿、纳税人少跑腿,让纳税人感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下一步,耒阳市税务局将紧扣省局和市局出台的便民办税缴费举措,围绕诉求相应更高效、政策落实更精准、精细服务更便民、精简流程更有为、规范执法更智能等方面,深化部门联动,提高服务质效,落实落细服务举措,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和满意度,(通讯员 刘文韬)

责编:樊汝琴

一审:樊汝琴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