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县税务:财税协同“春风”暖税户 助推企业跑出“加速度”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2-17 16:59:08

为推动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各项惠民举措落地见效,国家税务总局道县税务局紧扣纳税人缴费人需求,联合县财政局组成“财税协同”小组,开展“新春暖税户”活动,全面助力企业纾困解难,助推重点项目跑出“加速度。

2月16日,道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肖明剑与多名业务骨干,组成税费专家服务团队,深入新办纳税人、重点税源户,主动上门为企业提供“一对一”精准税费服务,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等方式了解企业涉税需求。

“开工没几天,税务部门就给我们送来了税惠‘春风’,在你们的精心帮扶下,今年我们将卯足干劲实现年度生产目标。”紫金锂业张经理说。湖南紫金锂业有限公司位于永州市道县洪塘营乡坦水坪,是一家专业的锂矿勘查和开发企业。团队为该企业提供“一对一”精准辅导和“面对面”精细服务,逐项梳理了企业适用的最新税费支持政策,对减税降费、个税专项附加扣除等涉税事项进行了现场答疑解惑。“你们上门送服务,让我们没有了后顾之忧,也给我们加快冶炼和生产提供了强劲动力!”

春风十载,常吹常新。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印发《关于开展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意见》,为新一年纳税服务工作的开展指明方向。道县税务局认真落实省、市局安排部署,坚持对标对表,细化重点任务,加强与各部门的沟通协作,积极推进诉求相应提质、政策落实提效、精细服务提档、智能办税提速、精简流程提级、规范执法提升等6方面33条办税缴费便民措施,让办税缴费“春风”吹进千企万户,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帮助纳税人缴费人解困松绑。(通讯员 肖明剑 王韬)

责编:樊汝琴

一审:樊汝琴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