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高亚:便民办税春风吹拂在乡村广袤田野上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2-16 17:36:05

“税务工作人员服务耐心、业务熟练,办税缴费体验十分舒心!”2月15日,面对前来走访的国家税务总局桃江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鄢跃武一行,全国人大代表、桃江县三堂街镇赤塘村党支部书记高亚连连称赞。

(桃江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鄢跃武一行走访全国人大代表、桃江县三堂街镇赤塘村党支部书记高亚。)

高亚介绍,如今村集体经济越来越红火,对税务的专业知识要求越来越高,正是办税厅的税务干部主动服务,帮助她顺利办理税务信息确认并且开出第一张发票,生产经营正逐步走上规范化道路。

赤塘村地处桃江北大门,在高亚带领下,发挥当地原生态油茶、油菜、水稻种植优势,大力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创办赤兴原生态食用油加工基地,新建茶油、菜油2条生产线和1个容积1200立方的冷链仓库。2022年实现村集体经营性收入超200万元,解决当地50多位村民就业问题,擦亮产业富民这张名片。

(桃江县税务局青年干部宣传讲解支持乡村振兴相关税费优惠政策。)

高亚对税务工作的点赞让在场税务同志由衷地感到喜悦。鄢跃武进而表示,2023年是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展的第10个年头,桃江县税务局将以“办好惠民事 服务现代化”为主题,深入开展“税收宣传下乡村、进企业”等特色服务,不断满足不同市场主体多样的纳税服务需求,将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到位,特别是发挥“税收助农”的作用,积极服务农村现代化。

当谈及对税收工作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意见建议时,高亚说到,农村人才匮乏,专业的财会人员更是少之又少,希望税务部门聚焦乡村振兴,聚焦“三农”需求,开办涉农财税政策专业课堂,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讲解,尤其是各项惠农便民举措和相关免征、减征税费政策,帮助更多农村企业健康规范发展。

针对人大代表的关切,随行税务干部结合实际,宣传支持乡村振兴的相关税费优惠政策,重点讲解农田水利建设、促进农业生产、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等惠农政策,并且着重宣传省税务局首批推出的33条便民办税缴费措施,与村干部建立联系方式,便于日后推送助农税费政策“大礼包”,帮助解决办税缴费操作问题。

“税务部门把优质便民的纳税服务带进农村,让我们对与自身息息相关的税收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有了国家税收政策的帮扶和税务干部的支持,在乡村振兴的田野上,我们的干劲更足了。”高亚坚定地说。(通讯员 李聪敏 廖诗涵 吴红)

责编:樊汝琴

一审:樊汝琴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