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税务局召开2023年全县税务工作会议

    2022-11-09 17:31:36

提升站位  真抓实干  奋力谱写税收服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安化县税务局召开2023年全县税务工作会议

2023年2月14日,安化县税务局召开了2023年全县税务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落实全市税务工作会议和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全县税收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谢可赞出席会议并作重要指示,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胡闵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安化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跃华作工作报告。

谢可赞提出,2022年全县税收工作可圈可点。税费收入上了新台阶,服务发展有了新作为,征管质量得到新提高,营商环境有了新提升,队伍建设取得新成效。他指出,2023年安化县税务局要保质保量完成税收工作,要不折不扣落实税收优惠政策,要聚智聚力发挥税收精诚共治作用。广大税务干部职工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确定的奋斗目标上来,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一心一意抓税收、同心同德促发展上来,坚定信心,扎实工作,用税收现代化助力安化现代化进程。

胡闵提出,安化县局全体干部职工在县局党委的带领下做好“四表率”,要做对党绝对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表率;做勇于担当作为、敢于干事创业的表率;做牢记为民宗旨、努力造福人民的表率;做常怀敬畏之心、永葆清廉本色的表率,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干出精彩、拼出未来,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

会议指出,要在总结成绩后坚定信心。一年来,安化县税务局着力抓好党务,加强政治机关建设,政治引领不断突出,党建基础强力夯实,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为税收事业引航定向;着力干好税务,提高税费治理效能,退税减税纾困解难,组织收入量增质优,税费治理提效增能,税收营商环境优化进位,为服务大局强基固本;着力带好队伍,夯实人才兴税基础,队伍活力更足,税务形象更优,创先争优更强,为高质量发展增动赋能。  

会议强调,2023年全县税收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总局、省局、市局和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突出“六大工程”总抓手,围绕“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主题,切实抓好党务、干好税务、带好队伍,高质量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奋力谱写税收服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把握机遇,全面激活高质量发展的主动性创造性。要充分领会“进”的要求,要时刻保持“严”的清醒,要不断集聚“干”的动能。始终坚持稳与进,始终坚持质与量,始终坚持严与爱。紧紧围绕“六个创优”开展具体工作,聚焦党建评议、组织绩效、税费服务、征管质效、队伍建设、文明创建争先创优。要真抓实干,持续实施“六大工程”;二要提升站位,迭代升级“六大工程”;三要补齐短板,强力推进“六大工程”。

会议强调,要提升站位、真抓实干,奋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新目标新成绩。要做强党建领航工程,加强政治机关建设、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党的建设更加有力。要做强发展赋能工程,高质高效做好减税降费的“减法”、依法依规做好组织收入的“加法”、用心用情做好纳税服务的“乘法”,推动服务大局更加显效。要做强创新驱动工程,加大改革落实力度、加快推进智慧税务、加强法治税务建设,推动改革成果更加巩固。要做强征管强基工程,优化税务监管方式、深化税费协同共治,推动税费治理更加优效。要做强人才兴税工程,提高班子领导力、强化岗位胜任力、激活队伍战斗力,推动干事创业更加出彩。要做强品牌提升工程,筑牢稳的根基、加快进的步伐、创造新的业绩,推动税务形象更加优良。

作者:袁毅慧 刘婷

责编:王灵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