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共青团十条举措助力打好经济增长主动仗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2-12 16:26:29

新湖南客户端2月12日讯(通讯员 周润佳) 近日,团省委制定出台《湖南共青团关于助力打好经济增长主动仗实现经济运行整体好转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聚焦促进消费恢复升级、保持投资稳定增长、推动外贸扩容提质、培育壮大产业动能和全力帮扶实体等方面推出十项具体举措。

《方案》 指出 ,要助力“稳增长二十条”政策宣传,将“稳增长二十条”等经济政策纳入全省青少年形势政策教育内容,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全面提振经济发展信心;要助力构建新消费场景和平台,充分发挥文化、科技等因素的作用,挑选具有正面引导效应的青年消费推荐官,促进消费提质升级;要助力引资金引项目,通过多种载体,营造全省重视、关心和支持人才引育的浓厚氛围,积极吸引外省青年来湘创业就业;要助力重点项目建设,鼓励更多青年积极投身和扎根重点项目建设第一线;要助力开放平台建设,丰富完善青年发展政策体系,深化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助力实现“强省会”与“都市圈”齐飞;要助力市场主体培育,完善青年人才服务链条,推动在外湘籍青年人才返乡创业;要助力“五好”园区建设,推动园区各类企业尤其是非公企业广泛建立团组织、开展团的工作;要助力企业技术创新,充分发挥湖南高校青年人才和科研等方面优势,激发青年人才创新创造潜能;要助力项目金融扶持,发挥团组织优势,积极向金融机构做好优质项目推荐工作,着力解决青年创业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等问题;要助力企业稳岗就业,通过多项举措,提升大学生社会化能力和综合就业能力,为学生寻找合适岗位,为企业推荐优秀人才。

《方案》强调 ,全省各级团组织要认真对照,结合各地实际情况,明确目标任务,制定具体举措,积极引导动员广大青少年在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进程中贡献更多的青春力量。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