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 湖南召开市州人社局长座谈会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2-10 20:22:16

新湖南客户端2月10日讯(记者 曹婕妤 摄影 巩如泉)近日,省人社厅召开市州局长座谈会。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永军出席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廖跃贵主持,全体厅领导出席,14个市州人社局长参加。

会上,各市州人社局长依次介绍了2022年工作情况和特色亮点,并就项目建设、督查激励、改革试点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过去一年,各市州人社部门在省厅的统一领导下,立足发展实际,坚持改革创新,统筹推动就业创业、人才人事、社会保障、劳动关系等工作,取得明显成效。2023年,各地将切实把全省人社工作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坚决打好重点民生保障仗,助推全省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李永军认真听取相关汇报。他表示,各市州人社部门对待工作有责任、有担当,部署工作有思路、有办法,推动工作有效果、有亮点,谋划工作有信心、有干劲,形成了团结干事的良好氛围。

李永军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五个方面要求:要始终突出政治建设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对人社工作的部署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本领,确保部署安排有站位、有格局、有力量、有方向。要始终围绕中心大局 。精准把握政策、执行政策、制定政策。当前突出任务是打好重点民生保障仗,要高度重视、用心用情、求实落实,加强部门协同、上下联动,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要始终强化真抓实干 。人社工作覆盖面广,链条长,要对照全省人社工作会议的安排部署,摸实情、想实招、靠实干,用实的办法争取实的效果。要始终注意防范风险 。人社工作社会敏感度高,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风险意识,不断加强“三金一试”工作的源头风险防范,维护全省社会大局稳定。要始终坚守廉洁底线 。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扛牢在肩,严于修身、严于律己,互相监督、守住底线,把工作干好、把队伍带好。

责编:曹婕妤

一审:潘文秀

二审:詹娉俏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