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在全省团干部和团员青年中引发热烈反响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2-09 19:07:35

新湖南客户端2月9日讯(通讯员 万烨) 2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他强调,“中国式现代化是我们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在长期探索和实践中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重大成果,我们必须倍加珍惜、始终坚持、不断拓展和深化。”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全省团干部和团员青年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完整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自觉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的火热实践,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汇聚磅礴的青春伟力。

团长沙市委书记刘林志: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是一个探索性事业,还有许多未知领域,需要我们在实践中去大胆探索,通过改革创新来推动事业发展。立足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聚焦高质量发展和经济建设大局,以“全国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为抓手,以共青团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全面从严治团为保障,不断加强政治建设,带领广大青少年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进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新化县琅塘镇团委书记谭曜东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极大丰富和拓展,更加坚定了我们青年一代立足本职岗位,推进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作为一名基层团委书记,我将努力把自身发展融入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建设的奋进目标中,以奋发有为、足程不息的精神风貌,团结带领身边的团员青年争创一流、勇担重任,展现新时代青年形象!

醴陵市泗汾镇团委书记肖畅 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锚定的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将年轻的活力融入新时代的发展,以青春之智助力乡村振兴,奋力成为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的先锋力量。

长沙市开福区教育局团委书记、少先队总辅 导员 李真谛 作为少先队教育工作者,培养共产主义接班人是我们的责任和使命。在湖南这片红色沃土上,我们将继续发挥少先队组织育人和实践育人优势,不断引导少年儿童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展现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者应该有的好样子!

湖南大学 青年学生 王钰霞 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要顺应时代发展要求,大力推进改革创新,充分激发全社会创造活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要不断增强专业本领,加强能力提升,始终围绕“中国式现代化”这一中心任务,激发自身创新思维和创新意识,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湖南中医药大学中西医结合学院辅导员傅维劼 中国式现代化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身为一名高校辅导员,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大学生思想引领,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为青年教师,我将脚踏实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教育和引导青年学生主动投身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

省青联委员,湖南政法专修学院、长沙华中医卫科技中等职业学校董事长陈强: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极大丰富和发展了中国式现代化理论。在携手奋进新征程的路上,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党的领导贯彻和体现在各领域各方面,以实际行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齐心协力、踔厉奋发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省青联委员、 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副总经理王博 :中国式现代化是我们党领导人民长期探索和实践的重大成果。新征程当有新作为,我们要认真学习总书记这堂课,开拓进取,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金融领域工作者,我将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持统筹兼顾、系统谋划、整体推进,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强基赋能。

湖南乾坤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刘超: 中国式现代化是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在长期探索和实践中取得的重大成果。作为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我将以党的二十大报告确定的各项任务为目标,全身心扎根农村,为建设农业强国贡献青春力量;同时我也乐见更多有情怀、有技术、有知识的农村新青年回到农村,扎根农业,共同护航“兴农梦”。

湖南省绿野星辰山野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李黎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讲话后,身为农村青年的我备受振奋。作为一名扎根在基层14个年头的大学生村官,我将不忘初心,持续奋斗在乡村振兴第一线,用担当实干践行青春使命,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不断充电赋能。

国网湖南电力有限公司建设分公司项目电力工程师杨放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题中之义。我们始终将助力乡村振兴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央企“顶梁柱”的作用,通过电网改造、设备更新、线路升级等方式,解决偏远地区用电问题,确保百姓生活不缺“电”,生产经营不断“电”,为乡村振兴持续发“电”。

生态环保青年志愿者代表、湖南省生态保护志愿服务联合会秘书长盛凯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中国式现代化五个重要方面之一,这就要求我们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环保社会组织良性有序参与环境社会治理是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这就要求我们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促进健康发展。

湖南省网络作家协会会员顾曲: 中国式现代化是我们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在长期探索和实践中历经千辛万苦取得的重大成果,我们必须倍加珍惜、始终坚持、不断拓展和深化。作为一名网络作家,我们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做到“身入、心入、情入”,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事业汇聚蓬勃力量。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