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扣“种类最全”持续发力 邹犇淼带队调研影视剧摄影棚建设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2-09 09:11:0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8日讯(记者 王依洋) 2月8日上午,马栏山(长沙)视频文创园党工委书记邹犇淼带队调研长沙保温瓶厂、长沙化油厂及有关园区闲置厂房,探索打造高标准影视剧摄影棚。市国资集团、芒果TV、乐田智作、当燃影业及园区相关局室负责人参加。

邹犇淼一行实地查看了每处厂房现状,详细了解厂区占地面积、周边情况,现场研究推进闲置资源开发利用,探讨老旧厂房“蝶变”影视拍摄基地。他表示,要对标做成全国“规模最大、种类最全、质量最高、成本最低、速度最快”的内容生产基地的目标,持续促进内容产业链配套聚集、强化产业链纵深拓展、提升产业竞争优势,推动差异发展、升级再造、持续发力,形成具有“马栏山特色”的影视产业集群。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邹犇淼详细听取了芒果TV、乐田智作等内容制作单位负责人就影棚规划、配套建设、要素保障等方面的问题和诉求。他指出,通过导入马栏山产业资源,活化老旧厂房,实现“腾笼换鸟”,既为国企“减负”又为影视企业生产“降本”,并且进一步丰富马栏山产业业态,一举多得,多方共赢。后续园区部门和有关企业要统一思想,分工协作,加快影棚规划建设;聚焦“湘商回归”,招引优秀“湘籍”编导团队和企业回归,吸引头部内容生产企业落户马栏山;要通过服务湖南广电、中广天择等龙头企业,探索“飞地模式”,做强本土视频产业发展“内生动力”构建“有容乃大、有核无边”的马栏山。

责编:王依洋

一审:王依洋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