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市场监管局2023年第3次党组会议召开

  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   2023-02-07 15:37:5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7日讯(通讯员 辛宣处)2月6日,湖南省市场监管局2023年第3次党组会议召开,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系列重要会议精神,书面审议全省市场监管工作报告和《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方案》,听取湖南省市场监管(知识产权)系统“双先”表彰、2022年度全省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考核情况汇报。省局党组书记、局长钱俊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立足市场监管职能职责,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助推统一大市场,提振市场信心,优化消费环境,稳定市场预期,维护市场秩序,守护市场安全,为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近期召开的省委常委会会议、省政府常务会议、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和全省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当前重点工作,深入分析研判,把握发展新形势,对标对表落实省政府工作报告分工和全省打好“发展六仗”分工,突出“政治建设”,坚持人民立场,以“开局就加速,起步就起势”的精气神迎接市场监管新任务新挑战。

会议原则同意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报告。会议强调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始终坚持“五个第一”,努力做到“五个更加”,大力提振市场信心,有效稳定市场预期,助力打好“发展六仗”,奋力推动市场监管事业攀登新的高峰。

会议听取了进一步关心关爱干部职工落实相关福利政策的工作汇报。会议指出省局工会要急会员所急,想会员所想,严格规范,争创模范,充分发挥党建带工建的引领作用,强化工会组织建设,做好省级模范职工之家创建、文化活动阵地建设等系列工作,不断提升工会会员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会议原则同意省局《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方案》。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切实把3·15系列活动作为促消费扩内需、创建安全放心消费环境、扎实履行市场监管职责的重要举措。要认真按照《活动方案》抓落实,突出“优化消费环境 提振消费信心”,统筹协作,务求实效,严肃纪律,认真扎实开展好8大主题活动。

会议听取了湖南省市场监管(知识产权)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评选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按照全省系统“双先”表彰方案,严格程序,认真筹备,确保表彰大会圆满顺利召开;要加强宣传推介,引导全省市场监管(知识产权)系统干部职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推动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2022年度全省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考核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省政府提出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的重要意义,把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摆在重要位置,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严格落实“出事负责”“失职追责”,努力实现遏制较大及其以上事故、减少一般事故的总体目标,全力维护全省特种设备安全形势稳定向好的态势。

责编:卢康妮

一审:肖祖华

二审:王文隆

三审:屈新武

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