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上都想占应急车道通行,撞了

虢灿   三湘都市报   2023-02-07 15:31:18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7日讯(文/视频 全媒体记者 虢灿 通讯员 封跃林 张砚微 李大超 )高速路上,越野车司机打着转向灯想走应急车道,车头刚转上应急车道,后方一辆占用应急车道通行的车就撞了上来,两车受损。今日,湘潭高速交警通报了这起事故,两车司机承担事故同等责任,都被处罚。

1月29日晚8时16分,沪昆高速湖南湘潭段西往东1101公里处,后车行车记录仪记录了事发经过。当时视频车正沿着应急车道一路超越相邻行车道车辆快速前行。突然,一辆白色越野车从前方行车道上变道至应急车道,小车刹车避让不及,径直追尾撞上。

事故造成两车不同程度受损,其中后方小车车头严重变形,车辆无法移动。所幸两车共7名司乘人员,无人受伤。

经调查了解,当天前车驾驶人陈某因儿子要小便,将车移到应急车道准备让儿子下车方便。而后车驾驶人姚某看到前方车辆缓行,为赶时间而选择走应急车道,结果遇前车变道至应急车道时,减速避让不及,追尾撞上前车酿成事故。

民警对两名驾驶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认定双方非紧急情况下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行驶的违法行为,负事故的同等责任。同时对两人分别处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责编:许利文

一审:黄娟

二审:黄京

三审:周文博

来源:三湘都市报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