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福卡、写福字、贴福兔,南县实验学校满满仪式感迎新

  科教新报·客户端   2023-02-06 17:03:43

(通讯员 杨容)玉兔迎新,快乐起航。2月6日,南县实验学校迎来了春季开学报到日。抽福卡、写福字、贴福兔……学校“前‘兔’无量,‘兔’飞猛进”为主题开展了别具一格的开学报到活动,让孩子们在满满仪式感中留下美好且难忘的回忆。

校门口的红毯上,摆放书写着“前兔似锦”“大展宏兔”“学业有成”“兔飞猛进”等美好目标的立牌,意味着新学期跨越新目标、挑战新旅程。同学们在校门口用毛笔写下“福”字,抽取福气签后,拥抱着兔子玩偶,开开心心地跨过立牌,跨入了前“兔”似锦的美好校园生活。

体验进校的惊喜后,同学们来到同样温馨美好的教室。教室里张灯结彩,课桌上新书摆放得整整齐齐,教室黑板上是老师们提前书写的祝福话语,讲台上摆放着孩子们喜爱的各种小礼物。有的班级还在教室外的桌子上摆着橘子、苹果、糖果、大葱和芹菜等蔬果,同学们依次摸过,寓意“大吉大利”“平平安安”“健健康康”“聪明伶俐”“勤奋向上”。各式各样的兔子灯、喜庆的春联、有趣的“抽红包”小游戏、漂亮的新年贺卡,还有别出心裁的蔬果大礼包……各个班级都在欢声笑语中进行着属于“自家”的开学庆祝活动,每间教室都被温情包裹着。

据悉,每学期报到日,南县实验学校都会精心为孩子们打造气氛浓厚的开学场景:去年的冰墩墩、雪容融迎新,走过“明礼门”,前年的新学期心愿墙等,每一次,老师们用心以各种创意的方式让孩子们明确新学期的奋斗目标,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南县实验教育集团党总支书记、校长孟琳表示,开学第一天,学校和教师用爱和热情给学生们的成长以足够的仪式感,让他们拥有健康、快乐的身心,开启难忘的校园生活,希望他们在学校的每一天都能精彩不断,快乐无限!

责编:刘芬

一审:刘芬

二审:黄维

三审:姚瑶

来源:科教新报·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