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稳增长20条”丨卖车也有奖励,符合条件的二手车商最高可获100万元

刘宇慧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2-06 16:56:28

新湖南客户端2月6日讯(记者  刘宇慧)今天上午,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湖南出台《关于打好经济增长主动仗实现经济运行整体好转的若干政策措施》(简称湖南“稳增长20条”)相关情况。

湖南“稳增长20条”聚焦促进消费恢复升级、保持投资稳定增长、推动外贸扩容提质、培育壮大产业动能、全力帮扶实体经济5个方面,激活各类市场主体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打好经济增长主动仗,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

其中提到,“ 对于纳税入统的年经销额超过1亿元且当年增速达10%以上的二手车经销企业,按其二手车经销额的0.5%给予奖励,最高可奖励100万元。

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统计,2022年全国共交易二手车1602.8万辆,同比下降8.86%,交易额累计10595.9亿元。

尽管市场表现不尽如人意,但值得欣慰的是,2022年二手车行业利好政策频出。国务院通过下发通知以及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等形式,明确提出了打通二手车流通堵点的政策措施。商务部等17部门也发布了《关于搞活汽车流通 扩大汽车消费若干措施的通知》,从6个方面对二手车流通政策进行了进一步明确。

一是取消对开展二手车经销的不合理限制;

二是对从事新车销售和二手车销售的企业,经营范围统一登记为“汽车销售”;

三是自2022年10月1日起,允许企业反向开票,并实行单独签注管理;

四是将购进并用于销售的二手车按照“库存商品”科目进行会计核算;

五是自2022年8月1日起,全国范围内取消对国五排放二手车的迁入限制;

六是自2023年1月1日起,对自然人在一个自然年度内出售持有时间少于1年的二手车达到3辆及以上的受到限制。

2023年是二手车新政策全面落地执行的第一年,新政策通过调整二手车经营主体结构,将过去以个人之间交易为主转变为以企化经营为主,鼓励规模化、规范化经营,有利于我国二手车市场健康发展。”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日前公开表示。在他看来,有利于增强市场活力的各种条件已经具备,今年二手车市场运行应该首先需要释放2022年被压缩了的消费需求,然后进入正常的增长轨道。从这个意义上讲,今年的二手车市场增长将不会仅仅满足于10%,全年交易量冲击2000万辆大关也不无可能。

责编:刘宇慧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