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商回归 蓝亚盒子布局马栏山 构建百亿级元宇宙产业生态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2-06 09:18:55

2月3日下午,长沙市2023年“迎老乡 回故乡 建家乡”新春座谈会暨项目签约仪式顺利举办。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吴桂英出席并讲话,长沙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郑建新主持座谈会。马栏山(长沙)视频文创园党工委书记邹犇淼,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易鹰代表园区参加会议。

会上,湘商北京蓝亚盒子(LAYABOX)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蓝亚盒子”)与马栏山视频文创园成功签约,蓝亚盒子全国产业生态运营总部项目正式落户马栏山,预计总投资1.5亿元。湘潭籍湘商,中国顶尖的游戏制作人及技术架构师,蓝亚盒子创始人、董事长、CEO谢成鸿表示,蓝亚盒子全国产业生态运营总部将扎根马栏山视频文创园,推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力争五年内构建百亿级元宇宙产业生态。

马栏山视频文创园与蓝亚盒子签约,LAYABOX全国产业生态运营总部落户马栏山

五年多来,马栏山深耕“文化+科技”发展方向,以技术赋能内容,以内容服务人民,蓝亚盒子全国产业生态运营总部加盟马栏山,将大大充实园区科技板块的综合实力。公司以科技创新驱动国产替代,加快研发高性能、可扩展、低门槛的云原生架构3D引擎,加速实现技术底座国产替代;以原创引擎集聚生态企业,充分发挥3D引擎基础平台作用,引导视频文创生态企业向园区集聚,做大做强园区元宇宙产业;以数字技术升级实体经济,放大3D引擎技术优势,促进工业制造、文化消费、城市管理等领域数字化,推动实体经济更高效能、更高质量升级。

湘商是一张享誉世界的名片、一座沟通内外的桥梁、一支推动长沙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近年,马栏山按照强省会战略目标要求,以湘商回归为契机,一手抓文化与科技融合,一手抓产品和产业共生,推进产业链招商,招商引资硕果累累,五年来引进企业3400多家,其中华为、中电港、创梦天地等头部企业90多家,实现重大项目投资310亿元。

湖湘沃土,惟楚有才。据悉,谢成鸿是中国网络游戏的最早的开拓者之一,中国HTML5技术领袖,蓝亚盒子成立于2000年,是中国领先的3D开源引擎提供商、全球前沿的元宇宙平台服务商,拥有国产自主可控3D引擎LayaAir和零代码元宇宙内容创作工具LayaMetaX两大核心技术集群,已积累100万以上开发者生态,为5000家以上企业提供服务,占国产3D游戏市场份额90%以上,创造游戏产值500亿以上;且面向非程序员研发的元宇宙内容创造工具,将元宇宙内容创造成本和难度大幅降低,具有易用性更高、支持移动化创作等优势。(供稿:马栏山视频文创园)

责编:王依洋

一审:王依洋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