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非遗闹元宵 橘子洲上演元宵喜乐会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2-04 16:30:41

新湖南客户端2月4日讯(通讯员 阎友兰 记者 张劲佳 摄影王萍)2023年2月4日上午,由湖南省文化馆(湖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主办,长沙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长沙非物质文化遗产馆)、长沙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承办的2023年湖南省“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暨湖南非遗元宵喜乐会在橘子洲景区喷泉广场启动。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王鹏、湖南省文化馆(省非遗保护中心)党委书记、馆长、中心主任叶伟平、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成员、工委主任隆建光、长沙市岳麓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党委书记杨淑岚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橘子洲主会场和长沙县榔梨陶公庙分会场两部分。在活动主会场橘子洲喷泉广场,邀请了湘绣、浏阳油纸伞制作工艺、传统和香制作技艺、苗族挑花、苗绣银饰、茯砖茶、郭福娭毑小钵子甜酒、沩山擂茶制作技艺、面塑制作技艺、糖画、武冈卤菜、麦芽糖制作等众多非遗项目,更有长沙本土非遗展演团前来助阵,带来长沙弹词、长沙花鼓戏等精彩非遗节目,本次活动亮点还有非遗+科技的新碰撞,非遗玩出新花样。

活动现场人流如织,到处充满着欢声笑语。一幅幅精美的剪纸引得了游人们的连连称赞;一个个憨态可掬的兔子糖画让大小朋友 驻足留恋。市民游客 非遗展演中感受湘音湘曲的音韵,在非遗展示中体验湘艺湘趣的巧手匠心,在非遗集市里触摸湘礼湘味的创新传承,共享 新时代的 湖湘非遗。

此次活动以湖南省非遗保护传承发展成果展示为主要内容,融展示、展演、体验、互动为一体的活动形式,让广大市民游客在赏、玩、购、品、学的氛围里感受到浓浓的湖湘民俗风情。非遗文化与橘子洲景区的深度融合,打造出全新的旅游消费场景,为市民游客搭建起非遗与现代生活连接的桥梁,为非遗文化和红色景区的发展开创了新方向,“主客共享”的新旅游消费场景,真正实现了让节日“嗨”起来、非遗“潮”起来,景区“火”起来。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