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郴州“文化进万家·非遗闹元宵”非遗集市活动在郴州长卷举行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2-04 16:26:33

新湖南客户端2月4日讯(通讯员 李智霞)锣鼓声声舞龙狮,张灯结彩闹元宵。2月3日下午,郴州长卷文旅城好热闹,2023年郴州市“文化进万家·非遗闹元宵”非遗集市活动在这里拉开序幕。活动现场,共汇集了全市50个非遗项目,前来观展的市民络绎不绝。特别是在文兴阁广场上,由湖南省昆剧团带来的《惊梦》等精彩曲目专场活动获得观众阵阵喝彩。

本次“文化进万家·非遗闹元宵”非遗集市活动将持续至2月5日元宵节晚上,广大市民每天下午都能在文兴阁听昆曲,元宵节当晚还能欣赏到巡游长卷非遗街区且极富郴州特色的“月峰香火龙”“宜章夜故事”舞狮等非遗项目活动。

此外,元宵佳节期间来长卷,过佳节、赏花灯、逛市集、集福气、看热闹、赢好礼,临武油茶、宜章橡子豆腐、桂阳米饺、桂东陶瓷、汝城豆根、嘉禾倒缸酒、永兴拼布绣、苏仙丹灸等非遗项目等你来参与。

据了解,该活动由郴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主办,是郴州长卷“非遗过大年”系列活动之一,活动从正月初一开始,昆曲表演、临武傩戏、安仁花鼓等郴州地方民俗文化、非遗文化展示为郴州新春佳节增添了浓浓的“年味儿”,目前已吸引超13万余人次参与。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