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小号”来了?记者实测,会出现这三种情况——

  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3-02-04 06:31:39

2月3日,“微信一手机号可注册两账号”登顶微博热搜榜第一。

有网传消息称一个手机号注册两个微信账号的功能已全量上线,但据记者了解,2021年起腾讯就启动了小范围的灰度测试,目前该功能尚未进行全量上线。通过多人实测,也并非所有账号都能用同一手机号成功注册两个微信账号。

据了解,注册辅助账号的账户需同时满足以下四个条件:已绑定手机号、已开通微信支付、注册时间超过两年且当前账号无安全风险。辅助账号与原微信账号在聊天、通讯录和朋友圈等基础功能均无差异。

北京日报记者通过多部手机及手机号亲自测试了网传的“小号”注册流程,发现会有如下三种情况出现:

情况一:按照流程成功注册。点进“我-设置-切换账号”,选择“添加账号”,点击“注册新账号”,并选择“通过当前微信手机号辅助注册”,按照提示完成后续步骤即可成功注册小号。此外,为保证注册账号的安全,需用一个手机号来完成一次短信验证。微信官方页面称,该手机号仅用于注册中的微信号安全验证,不会导致该手机号与它当前绑定的微信号解绑。

情况一:成功注册微信“小号”的流程图(制图 实习生 罗娜)

记者发现,在这种情况下,当使用当前微信号成功注册新的微信号后,用该手机号在微信中搜索与该手机号绑定的微信账号时,只搜索到了原先的微信主账号,新注册的“小号”即辅助账号并未出现在搜索结果里。

也有网友称,自己注册辅助账号时,还需提供个人姓名与身份证号码后四位。

情况二:按照注册流程操作,选择“通过当前微信手机号辅助注册”后,但被系统提醒“由于安全原因,暂时无法通过当前微信绑定的手机号辅助注册新账号”;

情况二:部分用户进入注册流程但暂时无法注册新的微信号(制图 实习生 罗娜)

情况三:有些用户手机里压根就找不到通过当前微信手机号注册新微信账号的入口,这种情况下,用户点进“我-设置-切换账号”,选择“添加账号”后,页面上仅显示“手机号登录”这一个选项。

截至发稿前,微信方面暂未对开放“小号”一事进行回应。

责编:詹娉俏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