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江背镇中心小学开展师德师风学习

  科教新报·客户端   2023-02-03 22:02:11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唐异慧)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职业道德素养,培养“四有”教师队伍,努力构建清廉校园文化,2月2日,长沙县江背镇中心小学组织开展了新学期教师师德师风专项学习。

德育处结合警示案例组织全体教师对《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进行了深入学习,江背镇镇委委员、副镇长董建伟,江背镇教育总支书记陈习怀莅临学习现场,寄语学校教师修师德、筑师魂,保持纪律上自警、思想上自省、师德上自律、信念上自励,争做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学习现场,老师们深情分享了自己身边的好老师:校长刘蓉讲述了陈云鹤老师扎根乡村40余年的故事,鼓励青年教师向榜样学习扎根农村教育;青年教师章珺讲述了罗新明老师几十年如一日辛勤耕耘在教学一线……一个个鲜活的例子,让老师们在学年伊始汲取了满满的奋进之力。

最后,学校组织全体教师签订了新学期师德师风承诺书。“通过这次学习,全体教职工将更加努力,自觉践行新时代教师的使命和担当,坚持依法执教,共同开启新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刘蓉如是说。

责编:胡荧

一审:胡荧

二审:黄维

三审:姚瑶

来源:科教新报·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