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青年创业导师助力“春风行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2-03 15:42:12

新湖南客户端 2月3日讯(通讯员 龚思君)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就业工作决策部署,1月29日,娄底市在娄星广场举行“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集中帮扶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劳动者就业创业。

本次活动由娄底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娄底市乡村振兴局、娄底市总工会、共青团娄底市委员会、娄底市妇女联合会、娄底市残疾人联合会、娄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娄底经济技术开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举办。

为切实帮助就业创业人员,共青团娄底市委在会场设立点位,提供岗位咨询服务,并邀请到了省青年创业导师、娄底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石磊和省人大代表、省/市青联委员肖源来到现场,通过对就业创业现状、特点及困难的分析,结合娄底目前就业形势及来访人员的特长,为现场青年答疑解惑,提供就业思路,同时激励和帮助更多的年轻人加入到自主创业行列中,受到一致好评。

据了解,共青团娄底市委正在筹建娄底市青年创业导师体系,这是一个服务全市青年创新创业的智囊型、服务性公益组织,其成员通过各地团组织、各级青联、青企协、省青科协、各高校、青创组织、青创基金会等渠道,广泛从成功的企业家、投资人、专家学者、行业带头人、青创组织负责人、青年创业典型等群体中遴选推荐。

目前,该市共有71人申报青年创业导师,他们正依托“创青春”“扬帆潇湘”“领头雁”等项目,引导青年先就业,积累工作经验后再创业,以提高创业成功率,为广大青年树立正确的创业观、普及创新创业项目知识、促进青年双创资源对接,不断提升青年创新创业服务水平。

下一步,共青团娄底市委将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发挥好全市性青年创业导师的优势,贯彻落实就业优先战略,以稳就业促创业,同时以创业带动就业,不断促进娄底经济社会建设,并以“春风行动”为契机,有序开展创业宣传、创业咨询、创业辅导、结对帮扶、政策调研等工作,将创业的“春风”吹遍湘中大地,不断推动娄底市青年创新创业高质量展开。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