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司门前镇中心学校召开2023年春季开学会议

  科教新报   2023-02-03 08:44:45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刘遵炳 刘爱贤)为了做好开学工作,2月2日上午9点08分,隆回县司门前镇中心学校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各校(园)长、教学、政教、后勤分管领导各一人聚集在司门前镇教师会议室,参加中心校组织的2023年春季开学工作会议,司门前镇镇长靳海出席会议,中心校人事副校长胡龙科主持会议。本次会议目的寄希望于每个教育工作者以饱满的工作热情,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积极的投入到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当中,力争做到早准备、早部署、早落实。

中心学校教学副校长魏先刚强调,各学校要充分做好开学返校准备工作,要认真做好入学报到工作,做好控辍保学工作。要精心开展入学教育,精心组织上好“开学第一课”,结合实际积极开展各类主题教育活动。要科学统筹教育教学工作,落实立德树人,坚持五育并举,开齐开足国家规定课程,开展各项艺体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中心校会计魏会作部署了开学收费和合理规范使用好学校公用经费等相关工作,中心校政教副校长陈静重点强调了安全和防疫等相关工作,始终贯彻“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理念,注意交通、食品、消防安全、防溺水、防性侵、防网络诈骗、禁毒,牢记“安全问题影响一辈子、教学问题影响一阵子”。

中心校校长周英群要求,一要尽快收心提神,迅速投入工作。领导班子要带头讲学习,深学理论,精研业务,做专家型、学者型校(园)长。 二要守好安全底线,筑牢发展根基。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做到排查隐患、安全教育常态化、勿忘安全提醒、注意安全防范、注意舆情控制等,把安全管理嵌入到日常管理各项工作、各个环节之中,齐抓共管,形成合力。三要突出质量核心,推动教育发展。全面落实“双减”要求,大力实施素质教育,规划并落实好“三进”即魏源文化进校园、思政教育进课堂、安全意识进家庭,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四以“起步就是冲刺”的急迫感和使命感,大力掀起“比、学、赶、超”的热潮,进一步落实党建引领、质量为要,夯实安全第一、规范教学、廉洁从教基础,持续促进学前教育优质普惠,义务教育优质均衡,特色教育创新增质,确保2023年度各项教育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新的开始,孕育新的希望;新的目标,开辟新的篇章。新学年,学校管理团队将在奋勇担当中把握形势,应对机遇,以求真务实的精神,锐意进取,同心同德,狠抓教育质量提升和学校内涵发展,推动学校工作再筑高峰。

责编:陈洁

一审:陈洁

二审:黄维

三审:姚瑶

来源:科教新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