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召开2023年教育工作会议

  科教新报·客户端   2023-02-02 20:13:15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王旋)2月2日,2023年资阳区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区教育局班子成员,机关业务股室长,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区教育发展中心党政负责人和分管教学的负责人以及受表彰的教师代表共1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2022年资阳区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问题与不足,统筹安排部署了2023年教育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教育工作要坚定主攻方向和重点任务,谱写加快建设教育强区新篇章。坚持以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为中心,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和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圆满完成职业学校办学条件达标、项目建设、创文攻坚、乡村振兴、教育信息化建设等八项重点任务。

会议要求,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坚守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初心使命,严肃整改巡察反馈的问题,进一步狠抓“清廉学校”和师德师风建设。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赋予教育的新任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抓住关键环节,建好一支潜心育人的教师队伍,稳扎稳打,抓实抓牢安全维稳各项工作,对照群众对优质教育的期盼,以负重爬坡的定力、攻坚克难的毅力、创新突破的活力,坚定不移推动资阳教育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

会议还对2022年教学质量及教育宣传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进行了通报表彰,5名优秀教师、校长代表分别作了典型发言。会议还部署安排了春季开学开讲、教育教学、校园安全、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

责编:胡荧

一审:胡荧

二审:黄维

三审:姚瑶

来源:科教新报·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