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卯”足“兔”劲开新局,麓谷第二小学举行2023年新春开学会议暨元宵喜乐会

    2023-02-02 18:57:33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王宇蓝)兔跃青山开胜景,春风浩荡展宏图。2月2日,麓谷第二小学举行了2023年新春开学会议暨元宵喜乐会,为新学期工作凝心聚力。

新春开学会议在热闹喜庆的舞龙舞狮表演中开场,会场内,大大小小的红灯笼,各色各样的节日摆台,喜庆而温馨。麓谷第二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何如,副校长漆巍、彭丹,副书记陈志江带着福袋为全体教师送上新春祝福:“欢迎大家的归来,祝大家兔年吉祥,新年行大运!”

怀旧迎新,“兔”飞猛进

2022年是麓谷二小“第二个五年计划”的开局之年。学校用“十大事件”的形式带领全体教师回顾了过去一年共同努力取得的骄人成绩。

这一年里,麓谷二小支部委员会带领全校教职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了一系列主题实践、党日活动,学校团支部荣获湘江新区2022年度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团组织”奖;启动清廉学校建设,营造“政风清明、校风清净、教风清正、学风清朗、家风清廉”的廉洁文化氛围;为全面落实“双减”政策,助推教育高质量发展,开展了语数英学科节活动;成立了少年科学院,在2022中国科学技术馆《科技馆里的科学课》项目中,学校被评为全国示范校;开展了阅读节系列活动,该校校长何如、教师朱琪、王伟、陶佳、李红玉被聘为长沙市图书馆的阅读推广人;开展了系列教师研训活动、校园文化艺术节、体育节活动,奖项丰硕;学校的“办一所安静的学校”特色教育理念被国家级教育媒体《中国教育报》报道;校园环境提质升级、工会活动丰富多彩,提高了师生的幸福感。

新春开学会议上,学校还为全体教师送上了一份惊喜,由校长何如作词、老师们出镜的教师之歌《等一朵花开》MV首发,歌曲凝结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和教育精神,全体教师共同唱响,感动、共识,深入人心。

表彰先进,前“兔”无量

全体教师团队在过去的2022年务实勤勉,团结奋进,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秉承“等待每一朵花开”的教育理念,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着新时代教育人的担当与使命。学校根据综合评定,现场颁发了“优秀年级组”“优秀教研组”“优秀班主任”“优秀副班主任”“优秀员工”“优秀联点行政”等荣誉,嘉奖做出了辛勤努力的优秀集体及教师,激励老师们向优秀看齐,新学期继续踔厉奋发、聚力前行。

铆足干劲,一展宏“兔”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承启之年,也是落实湘江新区“推动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推动学校发展的关键之年。

何如提出了学校2023年的工作要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文化立校、依法治校、科研兴校、质量强校、特色亮校”,着力“强基础、深改革、优环境”,完成五大方面十三件大事。

何如组织全体教师学习了《湖南省教育督导问责实施细则(试行)》,强调了教育督导的作用和意义。她激励全体教师做既能自己发光发热,又能照亮别人前行之路的“燃灯者”,真实、踏实、朴实、平实地做教育。

学校校务、教学、教师、学生、后勤等各部门负责人,分别用思维导图的形式对本部门的新学期工作进行了展望,分享了新学期的重点工作目标和具体措施。

会议结束后,全体教师一起做花灯、做汤圆,提前欢度元宵佳节。本次会议,全体教职工凝聚了发展共识,明确了发展方向,细化了发展举措,在喜气洋洋、能量满满的氛围中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兔”强实干创未来。

责编:李佳玲

一审:李佳玲

二审:黄维

三审:姚瑶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