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虚谋实,蓄势待发 ——蕉溪镇教育发展中心召开教育工作务虚会暨春季开学部署会

  科教新报·客户端   2023-02-02 17:48:56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李素平)2月2日上午,浏阳市蕉溪镇教育发展中心在三楼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教育工作务虚会暨春季开学工作部署会。该教育发展中心成员、蕉溪中学领导班子、辖区小学校长和幼儿园园长等相关人员参会。

会议第一阶段为管理干部务虚会,如何更快地推进蕉溪教育“融城”的步伐?如何更好地提升教师队伍建设?如何理解学校的“优势、劣势、机会、挑战”?是上学期总结会上蕉溪镇教育发展中心主任周曙平留给全体领导干部思考的问题,同时也为本次开学工作部署会议明确了方向。全体管理干部根据各校实际情况,坚持问题导向,积极谋划2023年工作思路,共谋方向,共享思路,同出实招,为学校的持续健康发展出谋划策,再启征程。

第二阶段,蕉溪镇教育发展中心干事黄闪闪组织学习了2023年浏阳教育“1366”工程的具体内容,在浏阳教育着力打造“湘赣边领跑、全省先进、全国知名”的新时代县域教育高地的奋斗目标指引下,蕉溪镇教育发展中心明确一个目标——连续五年获绩效管理“红旗单位”。

当天的会议上,还安排部署了春季开学准备工作、师德师风建设廉政第一课、传染病和疫情防控等安全、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双减”“五项管理”及课后服务、后勤管理等工作,各单位责任人向周曙平递交了《安全管理目标责任书》和《控辍保学责任书》。

“学校高质量创新发展的基础是每一位教师都向上生长,协同发展,每一位教师都充满激情、充满教育情怀,用心用情工作。”周曙平充分肯定各校各园新学期的工作思路,鼓励各单位务必要紧紧围绕浏阳教育2023年工作思路,并结合蕉溪镇和本校的实际情况进行全面分析,用“再谋划、抓落实、重精准”方针适时调整。他勉励全体管理干部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管理上的清白人,做蕉溪教育的用心人。

责编:刘芬

一审:刘芬

二审:黄维

三审:姚瑶

来源:科教新报·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