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信心 促发展 珠晖税务助企新年“加速跑”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2-01 18:38:34

一元复始万象新,玉兔迎春启新程。春节假期刚过,国家税务总局衡阳市珠晖区税务局迅速组织党员干部走访辖区多家重点税源企业,认真倾听纳税人需求,靠前抓实各项涉税服务,为辖区龙头企业在新年的起跑线上“全速奔跑”保驾护航。

产值翻番,政策惠企鼓干劲

“2022年,我们实现了产值翻番!”在湖南中核金原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超激动地向税务部门报喜。该公司是一家对共伴生铀资源(独居石)综合利用的国有控股企业,是目前全国唯一的一家能把独居石里面的稀土、铀和钍资源全部提出的单位。2022年,公司仅凭49亩的生产土地,实现工业生产值超9.4亿元、人均产值超千万元的傲人成绩。

“我们凭借行业领先技术和政策帮扶,有效克服了受疫情因素影响导致的价格波动、订单收缩、原材料上涨等不利情况,取得了生产经营的重大突破。公司发展离不开税务部门在关键时刻送来的资金活水。”谈及税惠政策,王超深有感触。据了解,过去一年,税务部门为企业办理享受企业所得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1800万元,帮助企业实打实的渡过难关。

红利满满,开局助企谋新篇

走进湖南省湘衡盐化有限责任公司,百兆瓦级盐穴压缩空气储能建设项目现场一片火热。湘衡盐化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正在建设的衡阳压缩空气储能项目,于去年11月与中国电力、雪天盐业在长沙正式签约,是湖南首个压缩空气储能项目,有望成为全国首个百兆瓦级盐穴压缩空气储能项目。

“目前我们的盐穴储能项目如同一粒种子,所在地区是土壤,税务部门前来充当‘灌溉者’‘施肥者’,释放税收红利,去年为我们办理企业所得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2890万元、高新企业优惠税率减免1256万元,还减免了土地使用税126万元,多重税收红利缓解了资金紧张局面,也使我们创新发展底气更足、成色更亮。”公司财务总监陈章勇说。

寓意绵绵 服务暖企送彩头

“节后复工进度如何?有哪些困难需要税务部门协调解决?”带着这些问题,珠晖区税务局党委班子带队走访了经济界部分代表委员,详细介绍区税务局在组织收入、减税降费政策落实、税收营商环境优化、助力乡村振兴和税收政策宣传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并积极征询2023年做好税收工作、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意见建议。走访过程中,区税务局向中核金原、湘衡盐化、雁峰酒业、爱洁科技、红光物流等5家企业赠送了10棵常青树,用美好的寓意,鼓励各类市场主体青山常在、生机盎然。

滚滚湘江水,涌动无限希望,澎湃奋进之声。珠晖区税务局将劲吹便民办税的春风,为企业提供更加精准的个性化多元化服务,构建起“滴灌式”的全周期服务链条,精心呵护实体经济的“种子”扎根发芽,助推企业实现新一年发展“全年红”。(通讯员 胡晗)

责编:樊汝琴

一审:樊汝琴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