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教体局调研龙山县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工作

  科教新报   2023-02-01 10:57:00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谢婷婷) 1月31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教育和体育局校外培训监管科负责人率调研组到龙山县调研指导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工作。

座谈会上,龙山县教体局相关负责人汇报了校外培训机构监管情况及寒假期间校外培训治理情况以及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与会人员对存在问题进行讨论交流。随后,调研组随机抽查了部分校外培训机构,就校外培训机构的平台监管、资金监管、消防安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工作建议。

调研组指出,要加强校外培训机构党的建设、管理监督、队伍建设,加强对校外培训机构举办者及教师的培训,强化政策宣传和思想引导,规范办学行为,促进校外培训行业高质量发展。

调研组强调,要搞好非学科类培训机构的重新审核,倒排工期,制订方案,严格落实体育类培训机构的审批。在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学科类培训治理、推进监管平台应用、填补宣传真空等方面积极探索、先行先试,推动“双减”不断取得新成效。

责编:董以良

一审:董以良

二审:黄维

三审:姚瑶

来源:科教新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