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标准建设确保今秋开学 马栏山新中学项目建设加快推进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2-01 09:41:16

为全力保障园区新中学今秋顺利开学,1月31日,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易鹰带队调研新中学项目建设情况,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蹇桂军陪同,产业发展局、开发建设局、市水利投公司以及新中学项目建设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

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新中学项目航拍图

新中学与长沙市实验小学马栏山文创学校仅一路之隔,项目总建筑面积48176.97㎡,地上建筑面积39729.06㎡,设有198个地下停车位和60个充电桩,建有体艺综合楼、综合科技楼、教学楼、行政办公楼及其他配套,预计办学规模36个班,将新增1800个优质初中学位。目前新中学项目已完成整体建设,预计2月底前整体竣工验收。

易鹰一行实地走访了新中学项目,详细了解校区建设和竣工验收情况,查看了教室、报告厅、运动操场等校内场所,对校园绿化、环境卫生等提出了进一步完善要求。

易鹰强调,新中学既要有一流的建设,也要有一流的办学。要引进长沙市优质品牌教育资源,并结合马栏山“文创+科创”的产业特点,做好特色校园文化的文章,做到既有文气,又有科技感。优质教育是园区人才对下一代成长的期盼,新中学项目将推动马栏山片区义务教育优质资源的均衡发展,让人才扎根园区、安心创业。

易鹰带队调研马栏山新中学项目建设情况

随后,易鹰带队到长沙市实验小学马栏山文创学校和马栏山运动公园灯光节现场等地查勘安全工作,就校园食品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环境安全等重点部位进行详细了解和检查,确保开春开工开学一切平稳安全有序。(供稿: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

责编:王依洋

一审:王依洋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