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梦想之风帆,展青春之力量

何可思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1-31 17:50:08

湖南省郴州市桂阳县第三中学 何可思

如果你决定灿烂,山无遮,海无拦。当一个人拥有梦想,一切风雨阻碍都是微不足道的。我们青少年生逢盛世,应该心怀梦想,砥砺前行,以梦想的力量建功新时代,成就奋斗、奉献、自信的人生。

梦想本身就是力量,并且它的力量是无穷的。一个人有了梦想,人生的航行就有了方向;一个民族的人民拥有了梦想,社会将被赋予无穷的力量,国家才能繁荣富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抗疫中的白衣天使怀揣着奉献梦,勇往直前;奥运会上的运动健儿怀揣着金牌梦,坚持不懈;党的二十大中的青年代表怀揣着爱国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言献策。一个个年轻的身影奔跑在脱贫攻坚、科技创新、抗击疫情、蓝天保卫战等赛道,构筑成中国梦,终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扬梦想之帆,成就奋斗人生。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不是用来挥霍的。有了梦想的支撑,奋斗的人生将会更加绚丽。14岁跳水健儿全红婵在奥运会上夺得金牌;17岁滑雪运动员苏翊鸣在冬奥会赛场上“翊鸣”惊人,他们都作为新时代青年,心怀着为祖国赢得荣耀的梦想,正是这样一份坚定信念促使他们每时每刻在奋斗,日复一日在坚持,才有他们在赛场上令国人欢呼的精彩表现。作为新时代青少年的我们,也应该以他们为榜样,树立坚定理想,抓住时间的每一分每一秒,用梦想迸发出无穷无尽的奋斗力量。

扬梦想之帆,成就奉献人生。袁隆平,有着禾下乘凉梦,扎根于田野,培育杂交水稻,解决了数亿人民的吃饭问题;钟扬,怀揣着种子梦,登上青藏高原采集种子,以种子造福苍生。他们心怀奉献社会的梦想,用自己的学识智慧和身体力行为国家的发展注入了强大力量。

扬梦想之帆,成就自信人生。自信的人无论在什么时候都闪闪发光。神舟十号顺利升空,在此期间我国又诞生了一位女宇航员,她就是王亚平。她对梦想的坚持与努力,成就了她自信的人生。她始终坚信自己也能像鸟儿一样飞上蓝天,正如她所说:梦想就像宇宙中的星辰,看似遥不可及,但只要你努力就一定能够触摸得到。只有心怀梦想的人,才能在任何地方都怀有强大的自信并为之付出无尽努力,从而走向成功。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心怀梦想,永远保持自信,勇敢面对困难,不断在梦想给予的自信力量中向前迈进。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犹如大地上茁壮成长的小树,总有一天会长成参天大树,撑起一片天。我们青少年应该永远心怀梦想,用梦想的雨露去滋润心灵,为我们的成长助力,焕发蓬勃的青春力量。

(指导老师:张朝晖)

责编:陈建

一审:陈建

二审:李云建

三审:尹慧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