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路上

邓雯露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1-31 17:26:29

湖南省郴州市桂阳县人民完小 邓雯露

我是一个小学生,在我心中,深藏着一个梦——

刚念小学时,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老师眼中的三好学生,成绩必须名列前茅,在班里必须出类拔萃。自打树立这个目标之后,我便开始努力奋斗,老师布置的作业,我总是认认真真地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我争着抢着去做。后来,我慢慢感觉到老师的要求越来越严格,作业的难度也一点点在增加。小小年纪的我第一次感受到了压力的存在和实现梦想的艰难。有的时候,我甚至想过放弃,不想再坚持了……

可自从上了五年级,我的梦想就改变了,我想成为一个像我的语文老师那样的优秀教师。我曾一知半解地看过几本书,书上说:“老师像火光温暖人心,细雨般轻柔的语言,渗透我们的心扉,滋润我们的心灵;老师就像太阳,让每一颗种子萌发生命的幼芽,老师也像大地,让每一个希望变成丰硕的果实……”平时上课,我的语文老师总是绘声绘色地讲课,把同学们引入知识的海洋,同学们都很喜欢她。我们读书时,老师总在那写写画画,左手扶头,右手疾书,略有所思;激动时她喜欢用双手在空中比画着,似乎世界就在她的掌握之中;思考时她眉头紧锁,像是在解决一个世界性的难题……

这就是我梦想中以后要成为的样子啊——一位温柔又充满智慧的女性。

在追梦的路上,太多的艰辛使我的勇气衰退,而梦想像一个打气筒,时刻给我鼓励,让我在困难面前一次次站起来,对未来充满期待,继续前行。

每当我一想到梦想的花朵会灿烂地为我盛开,我就有了继续坚持的动力,因为我坚信,努力奋斗的汗水,一定会浇开梦想这朵美丽的花。

(指导老师:雷红叶)

责编:陈建

一审:陈建

二审:李云建

三审:尹慧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