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成为美食家

蒋意欣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1-31 16:09:19

湖南省郴州市桂阳县北关完小  蒋意欣  

从古至今,人们心中都有一个梦。“嫦娥奔月”蕴含着人们的飞天梦,孙悟空“大闹天宫”代表着人们的自由梦,“牛郎织女”蕴藏着人们的团圆梦……而我的梦想,则是成为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美食家。

为什么想成为美食家呢?因为我是一名“小吃货”。俗话说“民以食为天”,吃的力量是强大的,它促使我对成为美食家产生了一种由衷的渴望。

8岁时的一个下午,我啃着玉米,悠闲地躺在沙发上,拿着遥控器,寻找着心仪的节目。突然,我一跃而起,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视里那幅画面——一个个金黄、焦脆的煎包,晨光洒在煎包焦脆的外壳上,泛着点点亮光。一个个煎包仿佛白白胖胖的娃娃的脸,那样可爱。

原来,电视上正在播放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从那以后,每天放学我都会打开电视看《舌尖上的中国》,这个节目就像我的老师一样,让我了解了中国的美食文化,我每天如饥似渴地学习着。《舌尖上的中国》也让我更加坚定了成为一名美食家的想法。

然而,成为美食家要有敏锐的嗅觉、精准的味觉和精通多国语言的交际能力。显然,这几种能力我现在还不具备,但我会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苏格拉底曾经说过:“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从今日起,我会脚踏实地,努力地将自己的梦想实现。

(指导老师  唐佳妮)

责编:陈建

一审:陈建

二审:李云建

三审:尹慧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