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喜迎新年送春联 情暖乡村颂党恩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1-16 10:28:1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严星 罗瑞华)1月13日,华容县委办在办点村操军镇湖城村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送春联·颂党恩”主题活动,营造祥和安康的春节氛围,喜迎兔年新春。

“中华崛起迎盛世,巨龙腾飞颂党恩”“岁月逢春花遍地,人民有党志登天”……大红的春联映衬着村民们的笑脸,浓浓的年味浓缩于翰墨芬芳之中,红红火火的春联抒发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寄托着大家对新春的祝福和对党的无限热爱之情。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把党的关怀和温暖传递到乡村,把吉祥祝福送到千家万户,助力乡村振兴。”县委办分管负责人介绍,作为岳阳市文明单位,县委办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提升文明涵养,充分展示文明单位的责任和担当,连续三年来开展“送春联送祝福”活动,组织办内书法爱好者并邀请县内部分知名书法家义写春联、福字,免费赠送到群众手中,受到社会的普遍好评。

“手写的春联有年味,更有品位,大门上一贴,幸福满满!”湖城村村民刘再福拿着春联高兴地说,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随后,县委办的志愿者们还为该村肖天才、江春福、吴大伟等6户困难群众家庭送去春联、大米、油等慰问物资。每到一户,志愿者与群众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身体、生活情况,并为他们贴上春联,提前祝福他们欢度喜庆安康、吉祥如意的春节。

责编:卜云华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