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兔报春㉑丨约起!看梅花花海不用去远方,华容等你来

记者 徐典波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1-26 00:11:09

编者按:

兔年春节来了,我们在欢声笑语中向春天出发!在中共岳阳市委宣传部指导下,湖南日报社岳阳分社根据部署,组织开展“新春走基层”活动,新湖南岳阳频道、华声在线岳阳频道开设“‘岳’兔报春”栏目,推出系列“接地气、冒热气”的报道,呈现岳阳民众欢度春节的温暖故事,聚焦节日里坚守岗位的人们,看他们奉献别样的精彩!

约起!看梅花花海不用去远方,华容等你来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5日讯(记者 徐典波)新春伊始,暖阳正好,又是一年出行赏花好时节 。今天,正月初四,状元故里,梅开成海,华容梅花源打造的梅花花海旅游文化节启幕,千万朵梅花盛装迎客。

万花敢向雪中出,一树独先天下春。走进梅园,浅浅花浪随风摇曳,阵阵清香迎面扑来。遒劲的枝干上绽放着朵朵红梅,宛如明珠朝露挂满枝头,娇艳迷人。走近欣赏,小巧的花瓣,精致的花蕊,透着勃勃生机和浓烈喜庆。这里一步、一景、一境,或许就在一转弯,便收获满目惊诧之美。

明朝天顺元年状元黎淳就出生在梅花源以北2公里的一个小村庄。他一生酷爱赏梅,年轻时常来梅花源所处山上赏梅咏诗,其本人也成为梅花精神的象征。如今的梅花源内,建设了院试、状元榜、我是状元等多个状元元素打卡点。艺人们以梅花搭台,传唱状元故事,让游客在游览中体验状元文化。

这里的门票可以免费领取,市民穿汉服可免费游园,将图文附带文字“一起去看梅花吧”,也可免费获得景区门票一张。游客可在百年梅王上挂上祈福带,为自己、为亲朋许下心愿。

(一审:周磊 二审:徐典波 三审:刘永涛)

责编:徐典波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