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兔报春⑱丨岳阳红了!流光溢彩迎兔年

记者 徐典波 通讯员 杨一九 曾晓剑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1-23 22:33: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3日讯(记者 徐典波 通讯员 杨一九 曾晓剑)火红的灯笼,火红的笑脸,火红生意,一夜之间,岳阳“红”了!今天是正月初二,岳阳街头巷尾“年”味正浓,巴陵古城里,上万盏大红灯笼高高挂,万千个“福”字门上贴,贺岁霓虹灯闪烁,千古名城早已披上了节日的盛装,人们沉浸在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之中。

由岳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组织,市城市管理事务中心、市城市照明管理中心分别实施的市主城区春节氛围营造工程全面竣工亮相,氛围营造以点带面、连线成片,靓丽花坛、大型景观亮化小品、火红灯笼、喜庆中国结等元素,将岳阳装扮的格外欢乐、喜庆、祥和。南湖广场,搭设一个“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的巨型大灯笼,造型别致新颖,“吉祥兔”的灯笼也特别引人注目,吸引不少市民驻足。

每当夜幕降临,岳阳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及家属区、市政协、岳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岳阳东站、岳阳大道、龙舟路、南湖广场、步步高超市、新路口、巴陵广场至岳阳楼景区段等区域树上悬挂的火红灯笼,造型新颖,富有地域性。

岳阳汴河街春节庙会已连续成功举办十二届。庙会期间,上午、下午、晚上3个阶段都有节目安排。节目以民俗民风为主线,组织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巴陵戏、地方传统花鼓戏、长乐故事会、湘西土家族苗族歌舞、玩龙舞狮、采莲船、魔术杂技、越剧、黄梅戏、现代歌舞表演,吸引着过往游客和市民,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一审:马如兰 二审:徐典波 三审:刘永涛)

责编:徐典波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