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湖南临湘商会回乡开展敬老慰问活动

程宪政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1-20 14:37:2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0日讯(通讯员 程宪政)“我代表广东省湖南临湘商会给各位老人家提前拜年,祝你们健康长寿,乐享晚年。”2023年1月19日,春节前夕,广东省湖南临湘商会陈金秋会长带队慰问临湘市福利院、坦渡镇敬老院,带着商会对家乡老人的关怀和一片心意,送上家乡乡村振兴项目推出的农产品大米、食油、粉丝、香菇等物资,给院内老人贺春。

广东省湖南临湘商会此次春节前回乡开展敬老慰问活动,旨在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反哺家乡。慰问活动由商会统一组织,分成7个慰问小分队,以会员相对集中的乡镇敬老院为对象,由会员企业自愿赞助经费。慰问活动从1月17日开始,至1月19日结束,对该市福利中心和坦渡、聂市、江南、五里、桃林、羊楼司等敬老院进行慰问。每个慰问小分队由敬老院所在地的该会负责人带队,送上美好祝福,送去春节慰问物资和贺春红包,总计金额近10万元。聂市镇养老院入住老人陈木清已是连续几年收到商会的慰问,他感慨地说:“广东临湘商会每年都来看望我们,我感到非常开心,谢谢临湘在广东的爱心企业家们记得我们父老乡亲。”

据悉,广东省湖南临湘商会2017年7月成立,有地域办事处7个,行业分会2个,会员企业近500家,分布于粤港澳大湾区,2022年6月进入第二届。爱心公益是该会的一张名片,其中春节回乡开展敬老慰问活动除三年疫情未能开展外,今年已是第4年。此次春节回乡慰问活动中,陈金秋会长参加了市福利中心、五里街道、聂市镇、坦渡镇等敬老院的慰问,除了赞助慰问经费,他还以个人名义向这些敬老院捐赠了部分防疫应急药物。

一审:刘宇丽

二审:许德军

三审:丁会云

责编:王相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