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春晓”系列演出活动持续受观众热捧

刘宇丽 张诚高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1-30 16:16:5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30日讯(通讯员 刘宇丽 张诚高)嗡琴悠扬,锣鼓铿锵。1月30日,临湘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惠民“江南春晓”系列演出活动在江南镇丁坊村举行,为当地村民呈现了一场“家门口”的文化盛宴。这是继元月14日以来,该市开展的第十场文艺惠民演出。

在演出中,该市文联机关文艺小分队将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巧妙地融入到创作和表演中,以群众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临湘本土渔鼓、非遗花鼓戏等展现临湘地方特色的节目,让群众近距离感受到了家乡的传统文化。杂技、武术、京剧、魔术、音乐脱口秀等节目轮番上演,精彩纷呈,一个个充满年味的表演赢得了乡亲们的阵阵掌声。

“我还是头一次在家门口看到这么大场面的活动,现场很震撼,这些精彩有味的节目特别地接我们老百姓的地气,让我一下就感受到了过年的那种热闹氛围!”从浙江打工回来看完节目的村民王女士激动地说。

临湘市文联主席余望君表示,“江南春晓”系列演出活动将持续至江南油菜花节,后续还将继续开展文学赞江南、影像忆江南、诗联颂江南、书画赠江南、歌舞伴江南、戏曲演江南、收藏现江南、志愿联江南等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协会活动。

(一审:刘宇丽 二审:徐典波 三审:刘永涛)

责编:王相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