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年味 唱大戏

沈云凤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1-16 12:26:1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6日讯(通讯员 沈云凤)1月15日,市文化艺术中心剧场八音迭奏,舞台灯光随着剧情忽明忽暗,观众席不时发出掌声与欢笑。市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隆重推出大型传统临湘花鼓戏《满堂红》,与全市人民欢度小年夜。

这是文化艺术中心剧场建成以来首次试演,虽然下着小雪,戏迷们按捺不住喜悦之情,早早候在外面。走进剧场,灯光照耀得金碧辉煌,观众席1000多个座位连成一片中国红。老戏骨们高亢的唱腔引得观众们不断叫好,青年演员激烈的打斗更赢来雷鸣掌声。临湘花鼓戏的铁杆粉丝李小梅说:坐在舒适的剧场看精彩大戏,真是一种高端享受。新年新剧场,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精心安排一台具有开新局、博得满堂彩寓意的剧目,营造出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

自元旦以来,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开展了一系列“临湘好年味”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非遗迎新春戏剧惠民演出活动,进一步宣传贯彻了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丰富了全市人民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获得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一审:刘宇丽

二审:许德军

三审:丁会云

责编:王相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