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渡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把好岁末年初安全关

张慧婷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1-16 16:52:4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6日讯(通讯员 张慧婷)“王大爷,您一个人在家一定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做到人走火关,有什么问题随时给我们打电话,祝您平安过个祥和年。”近日,坦渡镇采取一系列措施进一步抓严抓实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安全员小孙在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时拉着王大爷的手认真说道。

为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坚决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过一个安稳祥和的新春佳节。坦渡镇应急办、派出所、执法大队、市场监管所等部门联合交警三中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专项行动。以“全覆盖无死角,查隐患零容忍”的原则,对沿街门店、工贸企业等进行拉网式排查,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自1月份以来,该镇已对企业、商超、门店进行安全生产排查100余次,排查镇内相关企业20家。

该镇对照上级要求,全力开展“敲门行动”。镇村两级干部深入走访辖区的群众,检查是否有燃气使用不当、超负荷用电等安全隐患,并发放安全宣传手册、张贴安全生产挂历,按照临湘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要求,做到“五进五看五嘱咐”。通过典型案例,向群众宣传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及防一氧化碳中毒常识,提醒居民注意冬季防火安全。同时为空巢、留守老人等特殊群众配备“一对一”责任人,互留联系方式。“敲门行动”开展以来,全镇共组织镇村干部600人次,上门入户检查4000余户,发放宣传资料8000余份。

该镇认真落实上级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开展“交通顽瘴痼疾集中整治日”活动,全面排查辖区交通隐患点,逐一记录并作出整改。将镇域范围内检查出的交通隐患点增设减速带、标识牌等交通安全设施,确保辖区内道路交通安全。活动开展以来,组织职能部门在关键路口劝导交通550余人次,在全镇急弯险道增设减速带17处102条、标识标牌42个,有效缓解年关交通“出行难”。

一审:刘宇丽

二审:许德军

三审:丁会云

责编:王相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