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湘:吹响流动党员“集结号”

刘樾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1-29 09:23:4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9日讯(通讯员 刘樾)“感谢党组织一直牵挂着我们,这次返乡不仅感受到了浓浓的乡情,还感受到了党组织的温暖。”1月27日,临湘市聂市镇权桥村流动党员何万强参加完流动党员座谈会后动情地说。

为加强流动党员教育管理,临湘市各镇(街道)党(工)委利用春节期间流动党员返乡有利时机,积极开展流动党员“五个一”暖心行动,为流动党员“补钙壮骨”,让他们的春节有“年味”,更有“党味”。

为厘清党员底子,春节期间,该市161个村(社区)党组织对辖区内流动党员基本信息进行了一次全面摸排,就流动党员流出地点、流出时间、从事职业、工资收入及联系方式等情况,逐一登记、逐一排查、逐一核实,切实做到人员调查到位、台账明细到位、情况掌握到位。全市累计排查在外流动党员4300余名,共吸纳23名35岁以下流动党员为村(社区)后备力量。

该市各镇(街道)党(工)委还结合“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活动,分别组织举办了一场流动党员座谈会,围绕基础设施建设、流动党员管理及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方面进行研讨交流。同时,进一步了解流动党员生活工作上的困难和诉求,鼓励流动党员结合自身专业技术、人脉资源等优势,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累计收集意见建议160余条。

各村(社区)党组织分别设置了流动党员服务专岗,为他们办理一批实事。春节期间,服务专岗为流动党员提供党员登记、党组织关系转接、计划生育服务证办理、户口迁移、外出就业证明、子女转学等服务,为他们解决实际问题近500件。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以至少举行一场微宣讲的方式,为辖区内流动党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各镇(街道)党(工)委还积极引导辖区内流动党员结合自身经历和工作实际,交流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所感所悟。

各镇(街道)党(工)委还积极组织开展流动党员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向流入党员发放党徽、党员学习资料、新春对联、口罩湿巾等“红色大礼包”,激发流入党员的身份认知和党性。在党支部的召唤下,越来越多的流动党员主动加入志愿服务活动中来,“我是武汉市书法协会会员,我能写对联”“我从深圳带回来许多口罩,可以捐赠一部分”“我年轻不怕冷,可以去搞交通劝导”。春节期间,该市共有120余名流动党员参与森林防火、禁炮宣传、交通劝导、敲门行动等志愿服务,累计服务时长近2000小时。

一审:刘宇丽

二审:许德军

三审:丁会云

责编:王相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