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湘市桃矿街道:爱心团圆饭 情暖老人心

冯浩然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1-19 15:54:3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9日讯(通讯员 冯浩然)“上菜啦!”随着8名志愿者的齐声欢呼,糖醋排骨、水煮羊肉、清蒸鲈鱼......1月19日上午,一道道香气扑鼻、热气腾腾的菜肴端上来,组成了丰盛的团圆饭。40多位老人端起碗筷,脸上洋溢着欢快的笑容,与围坐在一起的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们,举杯庆祝,互道家常,场面热闹而温馨。这是临湘市桃矿街道结合居民代表常态化联系服务群众工作,组织开展“幸福新桃矿 欢乐中国年”新春团拜会的一个场面。

为进一步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倡导敬老、爱老、助老的新风尚,临湘市桃矿街道志愿者们,邀请独居老人、高龄老人等40余人一起吃团圆饭。活动开始前,党员志愿者们为参加团圆饭的各位老人系上红围巾并送上新春的祝福,祝福老人们在新的一年里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谢谢你们过年还记得我,今天我感觉很热闹很幸福。”已经60岁的葛大爷是社区的一名孤寡老人,女儿远嫁外省,自己视力不好,平时也很少出门,借此机会,党员志愿者特地邀请葛爹一起吃团圆饭,让他也能感受到新年的欢乐。

一桌桌用心烹饪的团圆饭,一席温馨的家常话语,温暖了老人们的心,也鼓舞了党员志愿者们,大家纷纷表示,要走进更多的空巢、独居老人家中,让这份关怀延续下去。通过本次新春团拜会,不仅拉近了志愿者们与社区老人之间的距离,了解了他们的需求,还营造了尊老敬老、邻里和睦、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

“老人们平时孤单一人,马上就要过年了,我们把老人团聚在一起,热热闹闹地吃一顿团圆饭,陪他们过个幸福年。”街道党工委书记罗成英表示,街道组织这次关怀活动,也是希望更多的孤寡老人不再孤独的同时,能感受到街道大家庭的温暖,也会坚持把关怀变成责任,不断突破创新,让辖区老年居民老有所乐、老有所依,切实体会到党和政府带来的温暖。下一步,桃矿街道将持续做好关怀老年居民工作,加强对辖区65岁以上老年人健康管理,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好,提升辖区内老年人的生活幸福感!

一审:刘宇丽

二审:许德军

三审:丁会云

责编:王相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