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代表点对点联系暖人心

廖城 余险连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1-17 12:43:4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7日讯(通讯员 廖城 余险连)“刘阿姨,我们来给您贴春联啦,马上就要过年了,你在家千万要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注意保暖添衣。”1月17日上午,临湘市聂市镇长源村村民代表杨关胜,来到其联点的低保户夏四军家里送上新年的祝福。这是聂市镇村(居)民代表常态化联系服务群众活动的缩影。

随着春节前大量在外人员返家,聂市镇加强对春节前后镇域内以群众相关的各项工作的分析研判,发动全体村(居)民代表开展“三个一”行动,最大程度保护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该镇入户摸排到每一人,通过村(居)民代表入户走访迅速摸清独居空巢老人、失能失智、重度残疾人、孕产妇、留守困境儿童、重病患者等“六类”人群情况,充分发挥村(居)民代表常态化联系服务群众机制,开展点对点帮扶,做到户户有人联、家家有服务。关怀温暖到每一家,每到一户老人家里,村(居)代表都会细致询问其身体状况,并帮助贴上春联。同时叮嘱老人天冷要注意保护身体保暖,现场查看家里用火、用电、用气情况。宣传科普到每一户,制定“落实安全责任 筑牢安全防线”宣传海报,村(居)民代表向联户群众详细解读交通安全常识、如何防范低温雨雪天气、安全用电常识森林防火十不准、一氧化碳中毒和火灾现场逃生自救等重要内容。

村民代表每周和重点关注对象们保持电话联系,跟进健康状况,点对点上门提供各项服务。截至目前,该镇1056名村(居)民代表,常态化联系服务群众10345户。

一审:刘宇丽

二审:许德军

三审:丁会云

责编:王相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