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岭街道:贴春联、辞旧岁,文明志愿年味浓

黄丹青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1-11 11:11:0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1日讯(通讯员 黄丹青)“阿姨!我们来给您贴春联,搞卫生,等您孩子回家就可以过个快乐年了!”长岭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刘建笑着对文桥社区老人吴辛巳说道。

新春将至,1月10日下午,长岭街道组织志愿者前往辖区留守老人、独居老人家中贴春联,帮助打扫卫生。同时志愿者将安全知识年历贴入群众家中;将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倡议书送到群众手中;将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宣传进群众心里,倡导安全文明过节。

据悉,为促进春节期间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让群众过一个安全温暖文明祥和年,长岭街道组织百余名志愿者开展“安全敲门”“文明交通劝导”“移风易俗我先行”“贴春联辞旧岁”等一系列全方位、多领域、长跨度文明志愿服务活动,让文明之花盛开在新春第一季。

一审:邓文昊

二审:易松

三审:杨朝

责编:云溪区融媒体中心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