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岭街道:交通平安路,文明安全行

黄丹青)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1-13 19:39:5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3日讯(通讯员 黄丹青)“您好,骑行电动自行车时,要佩戴安全头盔”。

“阿姨,电动车不能搭雨棚,这样遮挡视线,存在安全隐患”。

1月9日—15日,长岭街道联合交警、派出所、应急等部门开展为期7天的“交通平安路,文明安全行”交通安全进村(社区)主题活动。

活动期间,长岭街道邀请长炼交警队交警下到9个村社区开展交通知识宣传9次;开展交通安全“敲门行动”深入3000余户宣传交通安全知识;组织30名劝导员、志愿者在五山包菜市场、正兴市场、北大门、和平大道等主要交通口开展道路交通文明劝导,劝导违规停车76处,向群众发放签订“骑行电动自行车,佩戴安全头盔”承诺书287份,劝导300余名群众安全出行;同时对村(社区)重点路段进行巡查,及时发现、上报安全隐患问题。

本次交通安全主题活动的开展极大提升了街道群众道路交通安全意识,进一步构建安全、畅通、和谐的人、车、路交通环境。

一审:邓文昊

二审:易松

三审:杨朝

责编:云溪区融媒体中心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