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欧阳建权教授高价值专利成功转化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1-06 09:40:1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6日讯(通讯员 成思雯)近日,湘潭大学欧阳建权教授团队的一项发明专利以作价100万、独占许可的方式,授权给湖南老来科技有限公司。该发明专利为“一种图像相似块评估方法”,属于人工智能领域战略新兴产业,其核心技术为使用测地距离代替欧拉距离判断两个图像是否相似,可有效提高相似性识别的准确率。

2022年湘潭大学技术转移中心推出了高价值专利培育办法,致力于培育高价值专利,努力推进成果本地转化应用,提升学校服务地方发展的能力水平。这次专利许可将进一步推动学校与省内人工智能龙头企业的产学研合作,着力围绕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和共性技术研发,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融合,加快学校的专利成果向企业转化,进一步支撑我省人工智能产业链现代化。

(一审 肖畅;二审 肖洋桂;三审 白培生)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