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

彭静雯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1-31 17:40:03

湖南省郴州市桂阳县龙潭中学 彭静雯

哲人曾说过:“太阳升起来总会落下去,太阳落下去还会升起来,这就是生命的真谛。”生命因梦想而多彩,有了梦想,生命就有了追求;有了梦想,生命才有奋斗的方向。我要用梦想来武装自己,追寻我生命的真谛。追梦之路幸福又充满艰辛。

刘伟,一个双手截肢的年轻人热爱上了钢琴,为了追求他的钢琴梦,为了实现他的音乐梦,他开启了梦想之旅。没有双手,便用双脚来弹奏乐曲,那是一般人做不到的。因为梦想,他付出了别人想象不到的艰辛与努力。因为梦想,他用自己的灵魂,自己的生命去演绎自己的人生。最终,刘伟克服了重重困难,练就了这项特殊的本领,实现了他的梦想。

江梦南,她的梦想是成为一名救死扶伤的医生,于是她克服失聪的巨大困难,脚踏实地地学习,靠自己的努力和坚持,在无声的世界里不断追逐,她最终获得了普通人难以到达的成就。这一切都是梦想在催她前进。

张桂梅老师的梦想是将贫困山区的女孩们送出大山,见识更广阔的天地。于是她将自己全身心地投入到教育事业中。尽管疾病缠身,生活拮据,她也从不曾后退。她说:“我是一条小溪,就要流向沙漠,去滋润一片绿洲。”是梦想给了她力量。

有梦想的人,才能感受到体内汹涌澎湃的热血,才可以听到心底清晰律动的节奏,才会感到鲜花怒放的生命之芬芳。世界上最幸福的事,那无疑是逐梦!那我又在追逐什么呢?

我曾梦想成为一名画家,我要画下这世上最美的景色,绘出这世间最感人的故事。那我该如何去追逐我的梦想呢?是因为一次小小的测试失利而垂头丧气?是因遇到一道解不出的难题,背不下的课文而气急败坏?还是沉浸在网络的花花世界里无法自拔?不,这都不是我应该做的。我要追逐我的梦想,它告诉我不气馁不放弃,它鼓励我不惧艰难,勇往直前。我要朝着我的梦想前进,哪怕逐梦的路上充满荆棘和坎坷,我也要微笑面对,风雨过后便是彩虹。

我在努力着,终有一天,我会触碰到这颗遥远的星星。

或许有人说,没有梦想的人生一样是人生,没有梦想的人一样能够活下去,但我想说,如果一个人没有梦想,那便没有灵魂,是一具躯壳。拥有梦想之后,我们为梦想努力、奋斗、拼搏,勇敢地追逐梦想,让梦想之花绽放出最美的芬芳。

(指导老师:首诗诗)

责编:陈建

一审:陈建

二审:李云建

三审:尹慧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