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郴州市委开展2023“青春自护·平安春节”青少年自护教育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1-31 16:10:19

新湖南客户端 1月30日讯 (通讯员  杨玉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12355(青少年心理咨询和法律援助热线)品牌建设,切实为广大青少年办实事,根据团省委统一安排,1月17日,团郴州市委联合团宜章县委在宜章县浆水村举办郴州市“青春自护·平安春节”青少年自护教育活动。团郴州市委和宜章县委相关负责人为40余名儿童赠送了爱心大礼包,向他们传递党的温暖和关怀。

此外,活动中,团宜章县委、宜章县公安局、宜章县消防大队、宜章县浆水乡少工委、锁石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为当地青少年送上了丰富的“文化大餐”。

在“消防救援体验”环节,宜章县消防救援大队讲解员向青少年讲解了道路交通安全、用电安全、防火防灾、防溺水等方面的安全知识和自护自救常识,带领青少年参观消防车,讲解多功能消防车消防器材的功能和用途,并向青少年演示了高压喷水灭火以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突发火灾的即时处理方式和紧急逃生方法等。

在“校园安全教育”环节,宜章县公安局通过PPT展示、有奖问答等方式,深入浅出给同学们讲解了交通安全、预防网络诈骗、禁毒宣传、性侵防范等知识,进一步增强了青少年的自我防护意识。

在“传统文化体验”环节中,大学生志愿者带领青少年共同参与了传统文化体验活动,通过写毛笔字、猜灯谜等游戏,让青少年们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下一步,全市各级团组织将紧扣“青春自护·平安春节”的主题,依托12355服务平台、车站、社区、乡镇等活动阵地,积极向青少年及家长宣传道路交通安全、防火防灾、心理健康、防性侵、防校园欺凌、防诈骗、禁毒宣传等安全知识和自护自救常识。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