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军人才领学:怀化税务开展新春“典型案例剖析”业务培训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1-30 16:50:26

国家税务总局怀化市税务局开年即开训、开局就起势,按照省局党委 “一二三四”工作思路和市局党委“七大提质”行动计划,自1月30日起,在市局机关12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为期5天的“怀化税务大讲堂”暨新春“典型案例剖析”业务培训。并以视频连线方式同步到14个县市区税务局,确保对全市税务系统业务培训的全覆盖。

在开班式上,怀化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盘海源勉励学员认真上好“新春第一课”,勤思多问、砥砺磨练,为怀化税收事业发展和服务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的智慧、才干。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易文辉在开班式上与学员精彩互动,要求参训学员带着问题学,认真分析问题,深刻剖析问题,做到举一反三,把平时工作中的“疑难杂症”拿出来多请教、多交流,真正把知识学深学透、把问题弄懂弄通,对破解当前税收工作难点、堵点要提出有效管用的解决措施,在解决问题的基础上勇于探索、大胆创新,着力打造怀化税务新亮点。

此次新春“典型案例剖析”业务培训,由全国税务领军人才张金林领学,他结合经典案例进行精彩讲述,与学员交流如何发挥以税资政作用、为怀化国际陆港建设贡献税务力量。还有来自基层一线的省局兼职教师、市局业务骨干等授业解惑,精心安排税收征管、风险管理、税务稽查、精诚共治等业务实务,以及自我成长和能力素质拓展等模块内容,更贴近税收业务实际,更接近基层工作需求,采用案例式、研讨式、互动式教学方法,突出以问题为导向,通过案例分析给学员提供解决问题的思路,推进全市系统业务能力的更大提升。

通过这次培训,让参训学员深刻认识到要把学业务、强技能作为履行自身职责、防范执法风险的必然要求,进一步熟悉了税收业务、掌握了实战技巧、提升了工作本领。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税干,我一定努力学业务、钻业务、精业务,争取让自己真正成为‘精业务、通法律、能查账、善执法’的业务能手。” 来自靖州县税务局的学员刘思宇参训后说。(通讯员 潘廉洁)

责编:樊汝琴

一审:樊汝琴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