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长谈贯彻落实 | 为奋力谱写渌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2023-01-30 12:14:13

株洲市渌口区人民检察院将不负嘱托,勇担使命。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 围绕 市委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会议精神,用 “三个关键词 ”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责。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为奋力谱写渌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一是“ 守初心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开展检察工作,践行初心使命,推进法治建设,办好人民群众身边每一起案件、每一件 事。

二是“求极致”,在办案精度、细度上求极致,坚守客观公正,小案不小办,通过司法公开赢得司法公信,让人民群众在案件中真正感受到公平正义。

三是“ 善治”,秉持善良公正之心。对恶性犯罪严惩打击,对轻微犯罪少捕慎诉,对急难危困司法救助,用善良司法守护公民权利和社会安宁。

讲述者:株洲市渌口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 赵铮

策划制作:罗兰

拍摄文案:张茜

统筹推广:湖南法治报记者 李翔

责编:杜巧巧

一审:杜巧巧

二审:罗霞

三审:何金燕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