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建元到省科技事务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1-29 18:29:13

  1月28日上午,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建元到省科技事务中心调研座谈,听取中心各部门职责分工情况汇报,并就有关重点工作进行指导。省科技事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卿涧波出席。

  周建元对中心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党的二十大报告对科技创新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当务之急是开好局,起好步。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对标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认真统筹谋划,确保开局就加速,起步即起势。

  周建元强调,要收好心,鼓足劲,尽快从春节的年味中走出来,从节日的放松中紧张起来,把思想行动转移到工作中来,认真谋划安排落实今年各项工作。要明重点,深谋划,全力推进岳麓山工业创新中心建设、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科技金融、科技计划项目管理、科技宣传和科学技术普及等重点工作,创新做好业务工作培训,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打造一支高水平科技事务服务专业化人才队伍。要强执行,重落实,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履职尽责,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工作任务。明确责任,量化目标,强化督查,严格考核,建立基本信息库和重点工作台账,做好支撑工作,搞好调查研究,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要讲团结,严作风,各级干部要以身作则自觉遵纪守规,引导成员主动维护团结,努力形成团结协作、真诚友善的工作氛围。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通过党建激发活力、凝聚人心,推进高质量干部队伍建设。

  下一步,中心将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厅党组工作要求,全力抓好2023年度各项重点工作,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为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提供更加有力的服务和保障。

责编:杨柳彬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